2008年7月30日 星期三

不專業影評-蝙蝠俠之黑暗騎士(好雷)

(寫在前~~系列文章純粹是個人看完電影後的小小感想,不代表電影的好與壞)

這集是蝙蝠俠系列的第六集,但嚴格說來是重拍的第2集,也幾乎是全新系列
這2集的蝙蝠俠走的是黑暗風格,跟以往娛樂為主的導向方格相差很大
適合成人看,不適合小孩子看
這兩集我看完之後感想是"好看"
自從第4集"急凍人"拍完被罵的很慘之後,已不太有導演敢再接拍蝙蝠俠系列
簡直是很LOW趣味的第四集和特效
第三集金凱瑞演的謎天大聖也是被批的很慘
第四台在播我都不太想看
但上一集"開戰時刻"上映後,在國外的評價很高
重新探究主角是如何變身為蝙蝠俠
嚴格說來,因為"急凍人"的原因,我原本不會想去電影院看"開戰時刻"

我會看那部也是有小小插曲
話說~~那時候我剛失戀,承祐也剛失戀
他就問我要不要去看電影,失戀的人總是有很多時間沒事做
然後兩個大男人就跑去看了第1集的午夜場-_-
可是很好看,我還記得裡面有一句話當時也激勵了我
"我們為什麼會跌倒?那是因為要學習怎麼站起來"
有寫在網誌裡面過,只是已經被我刪掉了~~
沒想到這次看第二集,陪伴我的已經是未婚妻了^^

回到主題
我覺得好看的地方是
主角不是一般大家所熟知的美國超級英雄~~天生就有超能力或是後來經過基因突變產生超能力
主角只是個一般人,他是經過探尋自我和學過武術(詳見開戰時刻)
再由很炫的科技設備補助成就蝙蝠俠一角
第一集時不穿蝙蝠衣的時間甚至比穿蝙蝠衣的時間多


電影不光只有特效場面,那太沒有什麼了,現在的電影技術什麼都做得到
刺激的劇情,人性的刻畫都非常精采
結尾時主角不得不承擔壞人的罪名,即使並不是他做的事,還要跑給警察追
也呼應了片名的黑暗騎士,他是各不完美的英雄,他也有弱點
片子很長有2小時半多,去電影院看要加10元

整部片精采的對白也很多
其中一句印象深刻的是:你不是死得像個英雄,就是活得夠久、看著自己變成壞人
對照了原本的白色騎士Harvey Dent最後被小丑引導成雙面人
真是令人不勝唏噓

另外讓這部片更有看頭,甚至可說超越主角蝙蝠俠的角色
就是演出有點歇斯底里的小丑的希斯萊傑,更讓人印象深刻~~Why so serious?
小丑犯罪不為了什麼,他是純粹的邪惡
從頭到尾他都沒輸過,即使被抓住了也一樣
他唯一吃鱉的表情,大概只有在兩艘船沒有照他預期的爆破那時候


可惜他演完此片後就猝死了,我還滿喜歡他的
一頭金髮和有點桀傲不遜的氣質,好帥啊
更要讓我去電影院裡為他致敬


結尾:我想去挖出最早的兩集蝙蝠俠來看看
當年傑克尼克遜演的小丑也是頗受好評的~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