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7月22日 星期三

寫blog所謂何事?

最近跟部落客們最相關的事情大概就是中壢的KiKi屋事件

有網友已經稍微整理了整個事件的始末->連結請點我

簡單說就是寫食記寫了不好吃,然後店家要告網友

想當然爾,面對網路上廣大的網民

得罪了鄉民自然下場如何也是知道的

不過我還是稍微看了一下自己寫過的東西

沒有太過over的東西,寫的也算滿中肯的

當然這是特殊事件,只能說這賣吃的人也太沒有雅量

而且也不會作生意,東西不好吃改進就好了

總統都一天到晚被人家罵的更兇,也不會沒事亂告人

真是太小看網路的力量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終於...網路也不在是可以亂暢所欲言的地方了

你在網路上罵人也是會被告毀謗的

而且成千上萬網友的人肉搜尋

可是連你祖宗八代都可以找出來的

不過從另一各角度思考,眾人說的話難道就一定對的嗎?

很多擁有大量粉絲的專職部落客,只要發表一個意見

下面就有眾多的網友去附和

所以我覺得即使在網路上發表文章

還是要對自己說過的話負責任才行

而面對網路成千上萬的資訊,唯恐天下不亂的媒體和新聞

到底什麼是真什麼是假?實在是需要多花一點時間

仔細去思考並認清事實

有時候真相往往不是像表面上那樣子而已

也提醒自己在吸收資訊時,也要去做出正確的判斷與解讀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說了這麼多,其實只是最近發覺自己的Blog好像抓不太到重點

有點好像再模仿一些知名部落格的寫法

加上現在又有PLURK,可以記錄一閃而過的想法

而自己的Blog只剩評論可以寫

也許到頭來是自己想的太多了

又不是什麼名人,也不是專職的部落客

這裡只是很單純的記錄生活的地方

以前就有習慣在寫日記,現在只是換個地方而已

寫書評也是希望鍛鍊自己寫作能力,不要因此而生疏了

吃吃喝喝也只是分享給認識或有興趣的人

知道自己最近在做什麼

這樣即使忙碌,也可以了解自己的近況

別給自己太多壓力~~

2 則留言:

  1. 你有用facebook嗎? Plurk怎麼用阿? 我註冊完就不用會用了 哈哈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我有臉書的帳號,不過沒啥在用,那個才不知道怎麼用,而且都有BLOG了
    Plurk很簡單啊,你就發個文,然後我就會在下面兔槽你,就這樣~哈哈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