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11月15日 星期四

關於工作上的無奈

你或妳,曾經聽過另一半在抱怨工作上的事情嗎?
例如:公司制度不明,同事耍心機,上司大小眼...等有的沒的事情
你作為一個聆聽者有什麼樣的反應?
以前我常有這樣的反應:覺得另一半太愛比較,太愛把討厭的人放在心上
結果是我好像沒站在另一半立場想,覺得我很不愛聽這些
現在我會一起附和另一半的抱怨,也替對方抱不平
但是另一半也許又早就不care那些討厭的事了

夜深人靜時想一想,也許我只要單純的作個聆聽者就好
我第一份工作還沒有碰過那些另人不快的事情,我無法體會我碰到時會如何
我也不是在對方的公司上班,沒辦法確切了解真實狀況
跟對方的個性更不相同,即使我有個不錯的建議,在另一半身上確不一定是最好的
而往往其實是工作上的同事才能真的了解你心中的不滿

想替對方分憂又怕幫倒忙,因為關心對方就會想的特別多
今天我就這樣問Befoo他是怎麼想的,內容不詳述了
但有句話也是我比較認同的就是:離職不是最好的辦法
這跟我之前聽過的:不要因為工作不好而離職,要因為有更好的工作而離職
是有點類似的
所以只要相信對方是聰明的,他會知道該怎麼做,我們做個表達關心的聆聽者就好

曾經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,最後可以讓你找到一個你不後悔的決定
那麼總是工作不順的話也只是暫時,總會有碰到讓你覺得滿意的環境
在那之前就像最後的結論那樣
"培養實力,等待機會"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